白芷轻舟过,丹歌听风吟,若问卿心事,三两月光半碟酒

这种       之前说,想找一个《江小白》中的女主一样的女友,或许是那时的我已经忘了乐瑶,或者内心深处明白,自己没有足够的福气,去遇见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乐瑶。

       关于乐瑶的前言,并不想说太多,只是觉得太可怜,这种可怜并不是一种让人同情的可怜,而是让我们内心不自觉的想要去保护,想要去爱。其实我们都明白,照样所向往的天空的城是一种远离尘世的存在,所以他会爱上不食人间烟火的米彩;乐瑶说向往的海岛是远离俗世,虽与世隔绝,却有烟火的气息。二者又有很大的相似,却有本质的区别,所以他与她之间,或许真的是一个错误。

       昭阳为了合同唱歌来感动乐瑶,目的是有功利性的,但过程中,我真的看到了他们的曾经,此刻的乐瑶是幸福的,但也是痛苦的,从今以后的她,将与昭阳越走越远,我不想看,也不敢看。罗本说,乐瑶应该离开北方的冬,往温暖的南方飞去。多么讽刺啊,明明马上就要幸福的嫁到北京去了,那个苏州以北的城市,却是乐瑶不得不飞向的南方。

      仔细想想,为什么乐瑶不让昭阳出现在她的婚礼现场:我今生最怕的事便是当决心穿上婚纱时,亲吻我的新郎不是你。如果昭阳出现在婚礼现场,乐瑶便会不顾一切德驱和昭阳在一起。可昭阳的心从来没有放在乐瑶身上,所以他不懂她为什么这样做,只好顺从她,也不会去婚礼现场。

      在乐瑶找昭阳要一个背影的时候,我便明白乐瑶打算用她最喜欢的电影的方式,来为自己与昭阳之间画一个句号,当我看到乐瑶与昭阳在一个真正属于她俩的地方看一场只属于她俩的电影的时候,我明白,这次,是真正意义上的再见了,之前因为罗本、昭阳二人为乐瑶唱歌,来打感情牌的时候难过了好久,之后关于乐瑶的描写虽然隐隐有痛,可是因为剧情的轻松也不至于难过。直到此刻,我的痛觉终于爆发。

      让昭阳随米彩去吧!;在我的心中,乐(yue)瑶永远都有她的昭(shao)阳。

评论 ( 2 )
热度 ( 4 )

© 别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