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不知其绣,以器名之,曰:赤练

原本是不打算写下来的,但是,终究是扭不动那颗蠢蠢欲动的心。

我有脸盲症吧,第一次见你时分不清你和你同桌哪个是哪个,只有那次不小心触碰到你的手,才了解到你是你。

之后的日子里便开始关注你,但是,别人和你搭话我也不插嘴,只是默默的观察着你。班主任要排座位了,我心里默默祈祷,同桌是你该多好,最后万般庆幸,果真是你!

我是一个慢热的人,就算是如此也很少讲话。而你却不一样,我俩感情的升温是你开始的,也是几包辣条开始的。

你对所有同桌都一个样,当然也包括我。古风歌曲,心理学小说,初中往事,无表情对视,互相捧,打闹玩耍。我做了一场梦,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

有次,我生物作业没写完,被老头叫去办公室回来以后,班主任把我的座位和最后一排的大象换了。下课后,对立在后门。我问:“换了新同桌,好吧?”“不好,我不喜欢和女生坐,关键是她不能给我讲题!”我笑了,再次对视,偶尔中间有人经过。从那之后,再也没有五秒钟以上的对视。

最终,我还是搬了回去,不过这只是一场演习,真正的分开是在两个月以后。若是以前,做不成同桌,便从此形同陌路,不过你还是主动找我,问我题,抢我的吃的,当然,大多数时候都是抢吃的。

又一次排座位,我有坐在了你周围,这下,是我找你多了。他们都说我喜欢你,我知道,但是不信。我曾经无意间夸过你几次,但你也不会像以前一样也来捧我,我遗憾但是我不说。

我想,我可能只是比较看得透你吧!

评论

© 别诀 | Powered by LOFTER